Rita棠

======= 番外三 · 总监的绯闻(上) =======
主角:卓文凯(苗侨伟饰) 莫羡晴(江美仪饰)


2013年末 卓氏集团会议室

“OK,你们按我说的做,下午3点跟Please开会,lunch之前把report放到我桌面。散会。”卓氏集团CFO卓文凯干脆利落地对会议作了最后的总结,合上文件夹打算离座,安静的会议室顿时忙碌起来,与会人员纷纷收拾东西准备离席。
“咳咳…咳咳咳…”文凯咳嗽几声,给忙碌的会议室带来了灾难性的后果——会议室再次安静下来,所有人如录像卡带一般顿住了当前的动作,诚惶诚恐地望向文凯。
文凯抬起头,心中暗笑:“感冒而已,你们用不用怕成这样啊。”他面上却依旧挂着严肃的表情,扫了一眼在场的同事,却发现会议室最末,一个很眼生的女人还在自顾自地收拾东西。
文凯皱了皱眉,目光定在了女人身上,抬手一指:“你,下午陪我开会。”
众人纷纷转向还在收拾东西的女人,对她投去了同情的目光。
十几双眼睛注目之下,Katie终于发现什么事不对劲,她停下动作,抬起头,莫名奇妙地看向一众同事,然后是文凯冷着的脸,然后将目光定格在文凯指着自己的手指:“……我啊?”
“对啊,”依然是面无表情,“有问题?”
“……没……问题……”Katie明显的没回过神,只是条件反射般回应着。
得到回应,文凯点点头,自顾自转身出了会议室。
被文凯几声咳嗽定在原地的与会众人终于终于回了魂,挨个走过Katie身边,默哀一般拍着她的肩膀,直至会议室人全部散去,偌大的会议室剩下Katie一人缓不过劲:“为什么是我?”


“我一个眼神就吓得他们动都动不了,我要他们陪我去发呆?”卓氏集团CFO办公室,卓文凯举着助手Tina刚刚泡来的咖啡抿了一口,回答着Tina刚刚提出的问题,“还有,开会的时候她表现的也不错。”文凯回忆着刚刚的会议,项目经理答不出他的提问,还是那个小新人及时从旁提示才帮他解了围。
“对喔~总监考虑得真是周到~”Tina扮着星星眼赞赏文凯。
“不用拍马屁了,要请假直接说。”文凯放下咖啡杯,抬眼看着Tina。
“嘿嘿,”被识破,Tina陪着笑,“我男朋友今天回香港,我要去接他。”
文凯扬了扬眉:“对了,你们的婚礼筹备的怎么样了?你打算什么时候离职?”
“在筹备了,大概下个月吧。那我回去收拾东西啦?”Tina用恳求的眼神望着文凯。
文凯招招手:“去吧。”


卓氏集团19层茶水间

一群女子神神秘秘凑在一起交流国家大事。
“也就是说,「冰山」看中她够镇定?”广告部Elma发问。
“还有能做事!”Tina补充。
“也就是不是喜欢上她咯?我还以为「冰山」融了呢!”商品部Cindy失望地摇摇头。
“当然不是喜欢啦!他中意她,那我怎么办啊?”公关部Julia拢了拢头发。
“其实他,喜欢她,关你什么事?”Katie举着茶杯出现在茶水间,一众女子及时散了开,给Katie腾出了倒水的位置。
“呐,Katie,你是新人,别说我不提醒你,「冰山」总监今天就感冒了,他这人呢,平时也没什么,你不用怕他,帮我照顾他,ok?”Tina熟络地搭上Katie肩膀,对她抛了个媚眼。
Katie皱着眉夸张地打个寒战:“不要耍我啦你们!”


夜,酒楼

八人围着一张大圆桌,主席位坐着Please营运总监杨海天,左手边卓文凯,Katie被安排在文凯身边。
酒过三巡,杨海天举杯向文凯:“卓总监,你们的项目计划做得真是好,很高兴和你们再合作,干杯。”
卓文凯客套着回笑举杯:“杨总客气了,干杯。”
一杯饮尽,杨海天的助理替他满上酒,他又举起了杯子:“我想这么perfect的企划书,多半是出自这位perfect的小姐之手啦?”
Katie心照,含笑举起了杯子:“杨总监,叫我Katie就可以,也要杨总监赏识才行,这杯我敬你~”
Katie说着就举杯而前,酒杯却在半途被文凯截了下来:“女孩子不要喝酒,麻烦替这位小姐换杯橙汁。”
卓文凯对着Katie依然是那副冰山表情,今天开完会之后,卓文凯只对她说了一句“Well done”,也是没有笑容的,让Katie怀疑这个男人是不是面部神经有问题不会笑——哦是了,也不是完全不会的,至少那些礼节性的微笑他做得很足。如此「冰」的一个人,会帮自己挡酒?Katie有些不相信。
Katie晃神的片刻,服务员已照文凯要求为她端上橙汁,而另一边,文凯已经端起了自己的酒杯:“杨先生,这杯我代Katie敬你,多谢你们公司给我们这次机会。”
杨海天倒也爽快,只是哈哈一笑:“卓先生很体恤下属啊,好,我就喝这杯!”


两小时后,餐厅门口

Please一帮人已经散去,剩下浑身酒气的文凯站在Katie身边。杨海天等人刚刚坐上车离开,文凯就原地打了个趔趄。
“喂,你没事吧?”Katie连忙扶住文凯。
“没事。”文凯借着Katie的胳膊稳着身子摇了摇头,终于忍不住偏去街边扶住垃圾桶,吐了出来。
“喂…”Katie上前帮他拍着背,“你不要吓我啊。”
“没…事…我没事…”文凯断断续续地回答着,掏出车钥匙递给Katie,“你会开车吧?”说着文凯的身子又晃了晃,将车钥匙按到Katie掌中。
Katie一把拉住他伸过来的手扶住他,终于发现有些不对劲。她一手稳着文凯的身子,一手探去文凯的额头:“喂,你在发烧啊!用不用去医院啊?”
“不用…送我回家,谢谢…”
“嗯。”Katie答应着,展开挂在胳膊上的外套打算套上,却发现外套上沾了不少污渍。
“唉。”Katie摇了摇头,放弃套外套的想法,扶着文凯朝车边走去。

========= 番外三 · 未完待续 ========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