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ta棠

番外3·总监的绯闻(下)

========= 番外3·总监的绯闻(下)========

主角:卓文凯(苗侨伟饰) 莫羡晴(江美仪饰)
交叉感染 - Twins


文凯单身窝

(文案组注:接掌公司后,考虑到做事方便,文凯和Hilda均搬出了卓家大宅,分别住进了各自购置的公寓)
进了门,Katie顺手将脏外套挂上椅子背,扶着文凯在沙发坐好:“厨房在哪?我倒杯水给你?”
文凯扶了扶额头,伸手指指右方:“谢谢。”
Katie走进厨房,烧上一壶水,习惯性地抬头望了望,满柜的速食面和咖啡。Katie皱起了眉,伸手拨了拨表层的咖啡盒,终于在柜子一角发现一罐蜂蜜。她嘴角随即牵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客厅里,文凯皱眉揉着额头,今天本来就感冒低烧,加之一个人喝了两个人的酒,现在头疼得厉害。就知道Hilda不能喝,自己真是帮Hilda挡酒挡成了习惯,见不得女士在自己身边喝酒。文凯暗笑自己多事,抬头就看到了Katie挂在椅背的外套。难怪一路都觉得她瑟瑟缩缩,当时还奇怪她怎么不穿外套,只不过头疼得厉害没有开口,现在仔细一看,原来是被他吐脏了…现在拿去洗好烘干,她走的时候应该可以穿了吧?文凯起身,将Katie的外套送进洗衣机。
再次回到客厅,一阵暖暖的香味钻进文凯的鼻子,暖透了周身,一直暖进心里——厨房传来的味道。文凯若有所思地望着厨房的背影,轻手轻脚走了过去。
厨房内,Katie将泡好的蜂蜜水倒入杯中,端杯转身,忽见门框边斜倚着一个身影,以及那个身影面上暖暖的微笑。
卓文凯居然在对她笑!Katie怔在了原地。
“在冲什么?”似乎没有发现自己的笑容吓到人了,文凯话不多,却维持着那个微笑。
“…哦~”Katie被文凯一句话唤回了神,垂目避开了对视,“蜂蜜水嘛,可以解酒。Sorry啊,没问过你就动你厨房的东西。”
说着对文凯笑笑,将杯子递到文凯手中。
“Thank you,为你今天开会的表现,还有这杯水。”文凯依然笑着,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
Katie不太习惯异常的「冰山」,只轻轻点了点头,越过文凯走去了客厅。
刚刚只是担心文凯醉酒发烧会不会有问题,现在见他行动自如,说话也算清醒,Katie似是突然意识到她和文凯正处于“孤男寡女共处一室”的状态,听见文凯跟了出来,一阵莫名的不自在的感觉包围了她。她无意识地环顾客厅打算找点什么话题,最后将目光定在了音响上一张旧照片。
Katie朝照片走去:“这只小狗好可爱啊!”已然忘记刚刚的尴尬,Katie惊喜地举起了照片,照片中,一名俊朗少年满面笑意抱着一只白色泰迪。
“你也喜欢小狗?”文凯走到Katie身边停下,从来不带起伏的语调突然低了些,带着些温柔的暖意。
“对啊~”Katie有些激动,她自小就喜欢小动物,一见到此等萌物就没办法控制自己。
文凯接过照片,抚了抚照片中小泰迪的头:“它叫Rocky仔,我小时候养的。不过不知道那天发生什么事情,它咬了我妹妹,之后我就把它送走,没再养过宠物了。”文凯的眼神有些失落。
没想到自己随口一问会勾起文凯伤感的往事,Katie有些不忍心看到他低落的样子:“不要难过了…”她很自然地安慰一句,随即又神秘一笑,“我也养了只泰迪的~”说着掏出手机划开屏保,“你看,它们很像的~”Katie递手机到文凯眼前,柔柔的声音,满眼的温柔。
文凯并没有注意到,他今晚难得地露出了第二次发自内心的微笑。顺着身边女人柔柔的目光,他望去了她的手机屏幕。屏幕上,女人亲昵地抱着一只白色泰迪,泰迪正对着女人,两只爪子扒在女人肩膀上,作势要去舔女人的脸,女人身体向后仰着,似乎想避开狗狗过分的热情,她皱着鼻子闭着眼,满是笑容。看着这一幕,文凯的思绪飘回了小时候,想起那时Rocky仔跟他撒娇的样子,他不觉笑得更舒心了。
Katie有一阵没得到文凯回应,她抬头,正看见文凯暖暖的目光,以及一直挂在唇边的神采飞扬的笑容。Katie突然发现他们站的太近了…她慌乱地收回手机退开一步,文凯还没回过神,笑容僵了僵,随即也很快反应过来哪里不对。他自动自觉收起了笑容。
“很晚了,”Katie埋下头不去看文凯,胡乱地挥挥手解释着,“我…还要赶回去喂Teddy,它肚子饿会发脾气…你…喝完这杯东西就早点休息!”说完她抓起公事包,几乎是逃难式地逃离了文凯家。
“啊…Katie…”文凯在身后急急想叫住她,她却跑得更快了…
关门声将文凯隔在了房间内,他呼了一口气…他还没来得及告诉她,她的外套还在他的洗衣机里…
冲出了大门的Katie在门口平复着呼吸。一阵风吹来似乎在提醒她什么,她抱臂搓了搓,才想起来把外套落在卓文凯家里了。回去拿?还是算了吧,咬咬牙就到家了…


第二天 卓氏集团

文凯经过Katie的办公桌,Katie偷眼望去,他已经回复了那副冰山表情,看也没看她一眼。她有些不好意思上前提外套的事。
“啊...嚏!”没忍住,Katie打了个喷嚏,昨晚果然冻感冒了…
“啊...嚏!”文凯跟着打了个喷嚏。
不远处的Tina看着这一幕,偷偷笑了。
卓氏集团CFO办公室
文凯皱着眉望着杯中的咖啡,叫住了正打算出去的Tina:“公司有没有蜂蜜?”
“蜂蜜?”Tina有些奇怪,「冰山」不是从来不喝咖啡之外的饮料么…
文凯挑眉不耐烦地看着Tina,Tina终于回神:“哦…蜂蜜…有!帮你换一杯~”
卓氏集团茶水间
“我很肯定他们两个有一腿!” 广告部Elma严肃地冲一众“八友”点点头。
“眼神闪闪缩缩!还一起感冒呢!” 商品部Cindy补充。
“「冰山」今早还找我冲蜂蜜水啊!那么sweet还不是拍拖?我看我都要找时间请教下Katie姐蜂蜜水的正确冲泡方式了,「冰山」嫌我冲的那杯不对味哦!”Tina爆料。
“不是吧,那我怎么办啊!我的白马王子啊!我的「冰山」啊!”公关部Julia哀叹。
“切~”众“八友”一起对Julia甩了甩手。

============ 番外三 · END ============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