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ta棠

番外二 · Hilda的假期(下)

======== 番外二 · Hilda的假期(下) ========
主角:卓海翘(邓萃雯饰) 余家升(黎耀祥饰)


余家升停在了离Hilda“0.01公分”处,伸手绕过Hilda的面颊到她的后脑勺。少顷,他离了开去,将手中一片叶子举到Hilda面前,无辜地对她撇撇嘴:“你头发上粘了东西。
Hilda的神色少了几分惊恐,她狠狠瞪了余家升一眼,转头一辆的士停在她的面前,她愤愤拉开车门上了车:“皇廷Hotel。”
余家升却一把拉开车门挤了进来。
“余家升你到底想干什么?”Hilda急急挪开座位,瞪着余家升。
余家升无所谓耸耸肩:“没什么啊~顺路嘛,我也住皇廷~”
“你要不要这么吝啬啊?谁同意和你拼车了?”Hilda不满地皱眉看着他。
余家升却不再说什么,只是看着她无害地微笑。
的士已经开出,Hilda气不打一处来,挪地离余家升更开一些,摇开车窗,偏头望向窗外。


Wikiki海滩

海浪一浪接一浪拍打在沙滩上,海水与沙滩相接,不少游客赤脚站在海浪里,由得浪水拍湿了衣衫。离海稍远的地方,或有顽皮的孩子堆砌不成名的沙雕,或有热恋的情侣认真地在沙滩刻下彼此的名字,或有黄昏的老人手拖手漫步,而这一切热闹的情景都没能打扰到那些悠闲地躺在沙滩椅上享受假期的人们。
明黄色比基尼衬着Hilda健康的肤色,她仰面躺在沙滩椅上,架着大黑超,惬意地享受日光。
然而,似乎天总是对Hilda特别苛刻,这本该宁谧地不受打扰的一幕,很快就被上天的安排打断了。
“卓小姐。”
听到这个声音,Hilda皱起了眉头。她坐起取下黑超,望向声音发出的方向,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这么巧。”
“是啊~”余家升依然是那副万年不变的欠扁的笑容,“不知这是不是就是别人常说的「缘分」呢?”
Hilda撇撇嘴躺回了沙滩椅,心下盘算着还是提前订机票回香港好了,这个余家升简直是个everywhere,好好一个假期被他搅得心情全无。
余家升见Hilda没有搭理他的意思,无趣地耸耸肩,打算在旁边的沙滩椅坐下,一转身,却见Ann气势汹汹朝他走来。
“余家升!那天打Golf的时候我就发现你们俩有一腿,你真的和她在一起!”Ann站在余家升面前,伸手指着沙滩椅上的Hilda,一副对峙的模样。
Hilda刚刚闭上的眼,挑开一条缝望向余家升。余家升顺着Ann的手指看了Hilda一眼,那个眯着眼作势要杀人的表情让他打了个冷战。他迅速看回Ann,伸手把上Ann的肩,语气无比耐心:“我不是跟你解释过了,我和卓小姐是在谈生意…”
“谈什么生意需要接吻的?”Ann甩开余家升的手,打断他的话,“我亲眼见到你在Chef Marvo餐厅门口亲她!”
“我只是…”
“不要再说了余家升,我们分手!”Ann闭了闭眼,甩下这句话就转身迅速走开。
“Ann…”余家升快步追了上去。
Hilda皱着眉望着这莫名其妙的一对,出来渡个假而已,居然也可以就此卷进一场三角恋风波?摇摇头,她再次架起黑超闭上了眼。anyway,世界总算清静了。


夏威夷 香港皇廷酒店

电梯停在18层,余家升走进电梯,抬眼就看见Hilda。
“早啊,卓小姐。”依然是那副彬彬有礼的微笑。
“早。”
余家升埋了埋头,将手插进裤袋:“那天的事不好意思,我代Ann向你道歉。”
Hilda没有回应,面无表情望着电梯楼层指示灯,看也不看余家升。
余家升挑了挑眉,也不再说什么,抬头望向电梯指示灯。
半晌,Hilda终于还是开了口:“你的Ann呢?”
余家升皱了皱眉,轻轻吐出一句:“分手了。”
Hilda有些奇怪地瞄了余家升一眼,重新望回电梯指示灯:“需不需要我帮你跟她解释一下?”
余家升叹了口气:“不用了。我想,两个人之间如果没了基本的信任,也很难再在一起了。”
Hilda挑了挑眉,电梯停在一层,Hilda率先步出电梯。


檀香山国际机场

Hilda坐上回港的飞机,回想着这次莫名其妙的假期。和李世楠几次会面,他都暗示不再理公司的事,要想拿下南区的地,看来还是要从李世楠两个儿子下手。遇见余家升简直是场灾难,一想起来回港还要和他交手,Hilda就一个头两个大,不过也好,至少不必像在夏威夷这样莫名其妙卷进他的什么“桃色纠纷”。
正想着,身后一个熟悉的声音:“Excuse me,Miss, you'resitting in my seat.”
Hilda无奈地闭了闭眼转过身:“余家升,又是你啊!”
余家升也原地怔了怔,随即换上“升氏”微笑,露出一对大酒窝:“是啊,好巧。”
Hilda掏出自己的登机牌,余家升凑前一看,果断落座了Hilda旁边的位置:“不要换来换去了,我也是一个人,你不介意吧?”
Hilda看着这个自作主张的男人,强忍着心中的不满,努力勾起一个假笑:“不介意…”
落座片刻,Hilda似是无意问起:“怎么又是你一个人?你女朋友呢?”
余家升有些奇怪地皱了皱眉:“不是分了么…”
Hilda玩味地看着他:“我不是跟你说Ann,我说的是一天之后从你房间出来的那个。”
面对Hilda略带几分戏侃的目光,余家升尴尬地挪了挪身子,伸手摸了摸鼻梁。
Hilda见余家升不回答,便自顾自接了下去:“余家升你也蛮狡猾,那天约我吃饭,我想了很久都想不通,为什么你只是为了谈一件你明知道我不可能答应的事,原来你是另有目的。”
余家升挑挑眉,不置可否。
“你特地在餐厅门口和我扮亲密,其实都是想扮给你女朋友看,根本就是你想和她分手好给你有机会追第二个。借我一个无关的人甩你女朋友,你这人怎么这么卑鄙的?”
余家升抿了抿唇,回给Hilda一个玩味的笑容:“卓小姐你的想象力真是丰富~”
Hilda撇着小鸭嘴靠回椅背:“不承认算了,不过我又想不通,为什么我头上这么巧就有树叶?你还会魔术啊?”
余家升笑了出来:“其实有些事不用知道的那么清楚,不过我本人呢就很欣赏你这种追求真相的执着精神。”
Hilda白了余家升一眼:“之后上我拦的那部的士,也是因为你不想在街上被Ann缠住,所以我肯定,当时Ann是在现场的。”
余家升挑起眉难得认真地回答:“不是啊,从Chef Marvo打车回酒店很贵的,我上你那部的士是真的想和你拼车的!”
“……”
飞机平稳起飞。

============ 番外二 · END ============

评论

热度(14)